2010年10月16日

德國小熊軟糖(甘貝糖)的驗明正身


德國小熊軟糖(Gummibären)在台灣又被稱為甘貝糖或QQ糖,是德國名聞世界的一項甜點零食,不止在德國深受大人小孩喜歡,也常是觀光客們來德國旅遊後帶回家分送親友的最佳伴手禮。不過大家可不要以為小熊軟糖就是一間公司或品牌的名稱喔,其實小熊軟糖只是這一類甜點的通稱,在德國,有很多公司都有在生產這種甜點零食。現在就讓Janet為大家介紹幾間較有名的軟糖公司:


1. Haribo

Haribo應該是大家在台灣最容易接觸到的德國小熊軟糖品牌,許多網拍賣家都有在賣。Haribo同時也是大家在德國最容易買到的小熊軟糖,因為舉凡如Kaufland、Real等大賣場,或如Penny、Treff、Rewe、Edeka等一般超市,甚至連學校投幣販賣機等都可見Haribo的蹤跡。Haribo軟糖有許多不同的口味和包裝,其中最受歡迎的當屬這張圖片中的綜合果汁口味,以及下一張圖裡的可樂口味。


但是Haribo的軟糖雖然好吃,Janet覺得卻也不是每一種都符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喔。Janet就曾經吃過以下這種口味的Haribo軟糖,那口味之奇怪,讓Janet不得不在眾德國朋友面前才咬一口就面有難色地問說:這是什麼怪東西  Orz


一般來說,在Penny等超市可買到的都是250g,售價0,89歐元的綜合水果口味以及可樂口味的Haribo軟糖。但有時在如Kaufland或Edeka、Treff等超市,也是會看到較大包裝,或特價的軟糖產品。

附上Haribo的網站連結,大家可以在網頁裡查詢到Haribo所有的軟糖種類和售價。其中還有專門設計用來當成聖誕禮物的軟糖喔:http://www.haribo.com/planet/de/shop/index.php?liste=1


2. Bären-Treff


如果說Haribo是平民化的小熊軟糖,那Bären-Treff大概可說是精品級的小熊軟糖。不像Haribo隨處可見,Bären-Treff的軟糖只能在Bären-Treff的專賣店才買得到,同時價格上也比Haribo貴了些。但就口味來說,Bären-Treff倒是比Haribo多了不少特殊果汁口味和造型的軟糖,因此在德國也是有不少死忠支持者。


上圖為Bären-Treff專賣店的外觀和其店標。基本上在一些較大、觀光客較多的城市都會有Bären-Treff的專賣店。

同樣附上Bären-Treff的網址,讓大家查詢軟糖種類和售價:


3. Bären Company



說實話,在堂姐轉詢問網友的問題前,我沒注意過這個牌子的軟糖(因為牙齒爛,實在不敢亂吃糖,不然回台灣得馬上找牙醫同學報到 XD)。但實地走訪了這間店,及買了一包軟糖試吃後,發現Bären Company的軟糖也很好吃,不輸以上兩個品牌的軟糖,而且售價比Bären-Treff要便宜,只是缺點是Bären Company的展店更少。但還好Janet的活動範圍內正好有一間Bären Company的專賣店,所以購買上還算方便。

一樣亦附上Bären Company的官方網站,據店員說,他們店裡最受歡迎的糖也是綜合果汁口味的小熊軟糖喔:http://www.baeren-company.de/


4. Gummi-Bären Land


這一家的軟糖Janet沒吃過耶,但這個品牌在德國也小有名氣。
同樣附上官網:https://www.gummibaerenland.de/


經過以上的介紹,相信大家對德國小熊軟糖的家族成員應該也有一些概念了。所以大家在搜尋自己喜歡的軟糖時,最好是透過品牌名稱或小熊標誌喔。(注意到了嗎,不同品牌的小熊手勢不一樣喔,這不是正版或山寨的問題,而是人家本來就是不同品牌啊)

Janet也幫大家代購這些小熊軟糖。大家可先上各軟糖品牌的官方網站查詢自己喜歡的軟糖,然後Email給我網頁連結和您要的數量,我就會幫您報價。

不過基本上軟糖本身的價錢不貴,貴的是寄回台灣的運費。所以當然,如果買家朋友能自己揪團團購,大家分攤運費,買越多就會越便宜,而且能較早收到軟糖。但如果買家朋友想買的數量不多,也歡迎來信,Janet再幫忙看看如何和我們其他要寄回台灣的商品合併寄送,以幫大家節省運費囉~

我們的Email: rheinde@googlemail.com







2 意見:

Kitty & Alex 提到...

Hi, 我住在香港,能否代買Bären-Treff再寄到香港? Thanks.

Rhein De萊德時尚生活館 提到...

哈囉您好,謝謝您的留言。
我們可以幫您購買後郵寄到香港喔,只是因為運費費率不同,所以要另外計算看怎樣對您最划算。請問您是要我們直接從德國寄到香港,還是參加我們一般的合購活動,等包裹一併寄回台灣後再幫您郵寄到香港呢? 我過兩天會分別計算運費後再留言告訴您(抱歉因為這兩天不在德國,所以無法立刻幫您查詢回覆)。

張貼留言

【萊德時尚生活館】歡迎大家隨時留言聯絡或發表意見。但煩請大家留言時在以下「發表意見的身份」裡選用「名稱/網址」,並在「名稱」裡留下對您的稱呼,及在「網址」裡留下您的email地址,以方便Janet回覆您。若您不便留下Email地址,亦歡迎直接來信:rheinde@googlemail.com,謝謝 :)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